Pages

Friday, December 11, 2015

回顧我的 2015, Pastbook 蒐集照片成專屬臉書回憶錄 (Web 版/ iPhone)


又到歲末年終,回顧一整年時光,既有忙碌、哀傷的時刻,也有開心滿足的逍遙遊歷,不管如何,此時此刻滿懷感恩,做的不好的地方,調整心情,努力改進,來年還是繼續努力,例如拍更多的照片,勇敢挑戰自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年過得如何? 我想用照片來說故事最恰當不過了,尤其這一整年,有別以往我對臉書貼文的敬而遠之,我漸漸願意將攝影心得與作品和大家分享,至於累積數量又多少,我可是透過 《Pastbook》才知道。

Pastbook》本業是開發能收集社群網站內容於一處的 App,今年推出 Year Book 服務,可匯臉書 Instagram 照片,製作成回憶錄,不只是虛擬版,還能印製成實體相簿 ($19 美元,免運費)。

My Year App @iTune 下載: 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app/id1035648631

選好你想觀賞的年份,按一按授權臉書和 Instagram 進入你的社群世界,再來耐心等轉匯時間,不消半分鐘,系統顯示我的 Facebook 2015 有 340 張照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方有數位相簿,一頁一頁打開,回憶浮上心頭,手機拍下旅行的點點滴滴,我用相機拍下家人相聚的歡樂時光,還有平時外拍作品。咦,不是有 340 張,怎最後集結才全部的五分之一?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起初還以為是付費才能看完整版,卻又遍尋不見任何提示,不曉得大家匯入之後,會不會跟我一樣結果,我很想看一看我一整年在幹嘛呀。

(後語: 我昨天寫信給 Pastbook,隔沒多久收到客服回覆,說明雖有顯示匯入 340張照片,但最終投影片只有 63張。期待能收到解決方案的結論。)

總之,《Pastbook》提供上傳照片功能,以及匯入 Instagram、Flickr、Dropbox、Google Drive、OneDrive、Picsa、Evernote 等雲端服務,可充分應用,加加總總數量可就不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除此之外,還能邀請親朋好友一起添加照片,適合聚會時一起回顧,增添話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有不想放在回憶錄播放的照片,按 Customerize 做刪除與提文編輯,用 Rearrange 排一下照片順序,Cover 封面換張照片,大致完成後,按 Share 發佈到臉書,大家一起坐著搖椅慢慢欣賞,有你出場的時刻,記得按個讚。


















Instagram 也是循同樣方式匯入,集成為年度數位相簿,雖照片相較臉書少很多,但也有紀念價值,只有自己能從回憶過程感受美好與深刻的體驗。我的 2015 臉書和 Instagram 紀念冊是一個記住生命的起點,來年 2016 年還有許多挑戰與功課等著我,只有追逐自己的目標,才能成為你想要的樣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★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,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,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,我在 Google+ 和 Facebook 同步分享,歡迎留言交流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